财新传媒

今年中国并购额创新高 美国成境外收购热土

2013年12月29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以来,已公布的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总额达2619亿美元。美国市场占据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的两成

  【财新网】(记者 张焕平)据汤森路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公布的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交易总额达2619亿美元,同比增长24.35%,创历史新高。

  上述并购交易主要包括中国境内发生的并购和跨境并购两类,后者又分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和海外企业入境并购。

  今年以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金额达619亿美元,美国成为中国境外收购的热土,占今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的两成。其中,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价值70亿美元的交易(其中包括承担的未披露金额的债务)成为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

  在今年的前五大并购交易中,双汇国际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名列榜首,中石油以50亿美元入股哈萨克斯坦油田的交易名列第二,信威通信借壳中创信测(600485.SH)的交易名列第三。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