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38%人都在离婚,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2019年03月25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年初一早上被鞭炮吵醒的地方,基本买房就危险了。现在基本只有经济差的三四线城市和农村不禁鞭炮了。三四线城市房价在棚改货币化逐步退出后,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尤其是缺乏经济基本面支撑、前期房价涨幅过大、土地供应较为充足的三四线城市,房价调整幅度可能更大一些

  【财新博客】

  文 | 张大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这几天市场继续在谈小阳春,关于房地产的其他消息也非常多。而关于人口的一则数据则更惊人:

  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结婚登记人数为1010.8万对,同比下降4.9%。是自2013年来5年连续下降。

  2018年4季度离婚人数为380万对,同年离结比例为38%。而各省2018年离结比例最高的黑龙江省达到了63.1%,天津市、吉林省、辽宁省、重庆市离结比也均超过50%,也就是说在这5地,每有两对新人办理结婚手续,同时就有一对夫妻办理手续。而经济较为发达的北上广三地,却分别排在第7、6、25的位置。

版面编辑:纪英男

图片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