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鹤岗的房价与东北的人口

2019年04月19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东北目前的困境可以归因于诸多不同因素,但审视超低生育率下东北的现状,有助于我们反思人口控制理论的这些论调
鹤岗房价走低的背后,是当地经济的困境。随着其主要产业煤炭开采变得萧条,鹤岗经济近年整体上处于萎缩状态。与鹤岗经济萎靡对应的是人口萎缩,根据统计数据,鹤岗人口目前以每年约1%的速度外流,图/东方IC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 黄文政)

鹤岗的房价

  近日,黑龙江省鹤岗市房价大幅走低引起网络热议。有截图显示,当地一套46平方米的住宅总价1.6万元,折合每平方米348元。媒体调查证实这种情况基本属实,只是超低价房大都是当地的棚改房,而非通常意义的商品房。

  但即便是正式的商品房,在鹤岗的价格也相当低廉。根据安居客的数据,鹤岗二手房每平方米均价从今年二月初的2800元,一个月内腰斩至1400元,之后又略微上升至目前的1560元。 对鹤岗这样一个总人口100多万,市区人口50多万的中等城市来说,目前的房价已经非常低廉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