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科技战,实质是开放和人口的对决

2019年06月04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优势是人口,美国的优势是开放,所以,中美科技之争也就是人口和开放的对决
2019年4月12日,广东东莞,华为园区,华为员工下班后离开园区。中国的优势是人口,美国的优势是开放,所以,中美科技之争也就是人口和开放的对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近期似乎已经升级到了科技战。特朗普通过行政命令,对华为等中国高科技企业实行封锁和禁运。作为回击,中国政府也准备采取反制措施。

  特朗普的做法目前引起了广泛争议,争议不仅集中在道德和法律领域,还有人会问,这些举动真能提升美国的科技竞争力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为什么特朗普对华为的禁运政策一出,美国科技股的股价反而普遍下跌?相比之下,中国政府仍冷静和克制的回应“要对所有在华经营的企业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却得到外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图片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