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稿|北师大珠海分校停办风波

2019年06月13日 1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面临停办,学校将逐步移交给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过渡期间将“隔离”两校学生教学;停办后学生权益保障暂未明晰,引发分校学生和家长抗议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丁捷)一场由学校停办引发的争论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下称珠海分校)中爆发。6月12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发布最新声明,称珠海分校在与珠海校区并行的过渡期结束后,将整体并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权利义务均由后者承接。对于分校是否停办,未作明确说明。

  争论源于4月8日教育部向北京师范大学(下称北师大)发出的《教育部关于同意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建设的批复》(下称《批复》)。按照计划,珠海校区开始招生后,珠海分校将逐年调减招生计划,于2021年停止招生,2024年终止办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