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虎妈”之女受聘为美国大法官助理,招致激烈批评

2019年06月13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7月9日晚,布雷特·卡瓦诺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三天后,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蔡美儿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评论,称布雷特·卡瓦诺为 “女性的导师”。蔡美儿虽然称如果卡瓦诺成功担任大法官,她的女儿将可能选择为另外一个法官做助理,但仍被部分批评家指责其为了确保自己的女儿得到这一职务而向卡瓦诺献媚

  【财新博客】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乔一帆 责编 | 陈晓雪

  6月10日,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将从今年10月起聘用 “虎妈” 蔡美儿的大女儿索菲亚·蔡·鲁本菲尔德(Sophia Chua-Rubenfeld ),作为新上任的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法官助理。

  这一消息引来众多美国媒体对于 “虎妈” 蔡美儿的批评与质疑。

  蔡美儿曾在卡瓦诺被提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后,在《华尔街日报》公开发表评论支持卡瓦诺,被批评这么做是为了帮助女儿得到为卡瓦诺工作的机会,而她的女儿索菲亚随后则宣称无意申请最高法院的工作。

  2018年7月9日晚,布雷特·卡瓦诺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为最高法院大法官。三天后,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蔡美儿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评论,称布雷特·卡瓦诺为 “女性的导师”,并自曝其女儿将从下个月开始担任卡瓦诺的助理。蔡美儿虽然称如果卡瓦诺成功担任大法官,她的女儿将可能选择为另外一个法官做助理,但仍被部分批评家指责其为了确保自己的女儿得到这一职务而向卡瓦诺献媚。

  随后,她从耶鲁法学院毕业的大女儿索菲亚在推特上立下FLAG,表示她在华盛顿巡回法院的工作结束后将在军队服务,不会很快申请最高法院的职务。

  对此,美国媒体Law & Crime专栏作家Elura Nanos讽刺称,索菲亚在11个月确实没有申请这一职位,只是被选中为卡瓦诺团队的成员。

  据雅虎新闻报道,蔡美儿和索菲亚对此均未置评。

  在美国最高法院推特下留言,吃瓜群众表示索菲亚应该决定不参军了,要“感谢妈妈”。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布雷特·卡瓦诺。图源:wiki

  卡瓦诺在被提名为大法官候选人后,因被指涉及多起性侵犯遭到调查。不过,白宫认为有关指控并没有证据显示卡瓦诺性侵。去年10月,卡瓦诺通过参议院投票成为大法官。

  蔡美儿为耶鲁法官助理事务委员会的成员,在司法界有着广泛的人脉和影响力,曾多次为卡瓦诺挑选助理,是卡瓦诺的支持者。去年,《赫芬顿邮报》和《卫报》引用一名耶鲁法学院的女性毕业生的话,称蔡美儿夫妇得知该毕业生即将应聘卡瓦诺的法官助理职位时,暗示她要格外注意穿着和表现:“卡瓦诺的女助理都长得跟模特似的,这并不是巧合。” 蔡美儿否认了这些指控。

  蔡美儿曾因记录自己的养育方式的《虎妈战歌》(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而备受争议。在书中,蔡美儿对两个女儿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其中包括不许选择自己的课外活动、所有考试成绩必须都是A等。该书在美国引起了对 “虎妈式” 教养方式的讨论和批评。

  据SLATE报道,蔡美儿的丈夫鲁本菲尔德曾因涉嫌骚扰女学生在去年10月受到学校调查。

  (全文完)

版面编辑:赵亚姣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