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五连板后永安期货掉头向下 业务同质化仍待突破

记者 姜月亮
2022年01月11日 16:30
尽管永安期货行业龙头地位被肯定,但主业同质化压力、业务创新成效不明和缺乏能力壁垒等因素仍是发展制约
正在冲刺上交所主板IPO的永安期货,于9月9日通过主板发审会,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期货行业龙头永安期货( 600927.SH )在上市后走出强劲五连板,但随后却急转直下。截至1月6日收盘,公司股价略有回升,收涨2.66%至32.77元/股,但较最高点已跌去21%。

  公司股价短线大跌,一方面可归因于连涨之后的正常调整,另外也与机构“唱空”刺激市场情绪有关。

  机构不看好公司的理由主要有两点,其一是估值偏高。中信证券在1月3日发布的研报中指出,从中长期维度来看,永安期货估值可能趋向券商股估值。在给予该公司相对券商50%的估值溢价后,对应1.8—2.6倍估值,而公司546亿元市值对应的市净率(PB)、市盈率(PE)分别为4.4和35倍,由此可见,当前公司股价并不便宜。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