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周市场看点:中国6月PMI公布,美、欧、英央行行长齐聚欧央行论坛

记者 刘天行
2022年06月27日 14:09
近期国际市场持续动荡,美、欧、英央行行长是否会就通胀及经济复苏进行讨论值得关注。

  本周6月走向尾声,一批国内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与此同时,国外也将有许多重要会议值得关注。

  周四(6月30日),中国6月官方非制造业PMI、中国6月官方制造业PMI、中国6月官方综合PMI将由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周五(7月1日),中国6月财新制造业PMI也将发布。

  5月以来全国新冠疫情形势好转,带动5月PMI有所回升。中信证券明明团队分析,5月PMI全面回暖主要受到疫情压力缓解、物流供应链问题缓和等因素的提振,同时也确认了4月的“经济底”,而5月则可能为“次低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