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民生|长春餐馆火灾致17死3伤 系“气改油”违规施工引发爆炸

2022年10月12日 14:09

每日重磅,随“新”听。听众朋友们,早上好。今天的重磅内容将由您的智能AI主播财小新为您播报。

近日,多地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的情况通报》。包括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工信局等部门在内的官方微信公号,发布了相关内容。该通报披露了此前造成17人死亡、3人受伤的长春市餐馆火灾事故的初步调查情况,落款日期是2022年10月4日。财新从多个渠道证实了通报的真实性。

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报,9月28日中午,吉林省长春市宏禹小油饼百姓餐厅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7人死亡、3人受伤。该餐厅位于长春市高新区宜居路76号大禹褐石公园一期第4幢107号房,共2层,建筑面积约261平方米,建筑高度6.5米。

经初步调查,事故餐馆在一层室内设置液化石油气瓶组间,存有两个50公斤液化石油气瓶为炉灶供气,餐厅老板为节约经营成本拟“气改油”,近期在瓶组间上方安装一个盛装醇基燃料的塑料箱,并将原燃气管线进行改动。事故当日11时许,供气公司人员更换一个液化石油气瓶,并向塑料油箱内注入醇基燃料,加注完成后发现油箱支架晃动,餐厅老板安排无证人员焊接固定支架,在焊接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燃烧,迅速蔓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收听全部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下载“财新”APP,还有更多独家有料的深度报道等着您。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可以点击上方关注,更多精彩内容不会错过。


责任编辑:财新 | 版面编辑:孙坤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相关文章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