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邵氏弃儿”的真相在哪里?

2011年09月30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真相在人们心中。问题是:中央政府在哪里?对于地方上这样的行为,难道真的熟视无睹,听之任之?

  【财新网】(记者 张进)“最困难的不是说出真相,而是说出全部的真相”——这句话,是财新箴言之一。佛曰:“实相无相”,意思是说,真正的本质是不能用感觉器官简单获知的。真相是千人千面,真相是不二法门。从“真相”到“全部真相”,需要走很多很多的路,付出很多很多的辛苦。

  多年来,我们一直向这个目标前进。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半年前,我们推出了封面报道“邵氏弃儿”。报道过程中,我们的记者在当地进行了地毯搜索式采访,遍访当事人和知情人,掌握了大量第一手材料。在请编辑部律师对所有证据进行审查后,才决定发出这篇报道。整个报道过程,就是一个不断逼近全部真相的过程。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许菁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