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茅台重回2000元 白酒行情有望跨年

记者 刘天行
2021年12月08日 19:45
行业政策更改、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修复慢于预期等风险仍需加以关注。
根据中信证券和第三方数据与分析服务机构秩鼎技术对公募基金季报的分析,ESG主题公募基金2021年一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中国中免;二季度末前三大重仓股为 宁德时代、腾讯控股、贵州茅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12月8日,白酒股迎来了一次全天大涨,白酒概念涨超3%,老白干酒、岩石股份等多股涨停,备受关注的“茅五泸”均涨逾3%,贵州茅台股价也重回2000元,为7月21日以来首次。

  进入十二月以来,受近期放量、提价、股权激励等动作密集落地及白酒消费旺季来临的刺激,各大酒企来年目标积极,板块情绪回暖。截至12月8日,白酒概念已涨逾6%,贵州茅台近五日涨跌幅已超5%,五粮液近五日涨逾10%。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图片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