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周市场看点:中美12月CPI 美国银行业财报

记者 刘天行
2022年01月10日 12:29
美国2021年11月CPI的同比涨幅曾创近40年以来新高,市场预计美国2021年12月CPI同比涨幅将继续扩大。

  【财新网】(记者 刘天行)1月10日—1月14日,中美2021年12月CPI等一系列反映2021年末通胀水平的重要数据即将公布,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提名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举行听证会及新一轮财报季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周三(1月12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12月CPI和PPI报告。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1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中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涨幅2.3%,较上月边际上升0.8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涨幅12.9%,较上月边际下降0.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