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盛: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四次

实习记者 温浩
2022年01月11日 19:19
高盛还认为,美联储7月就将开始缩表,并且每个季度加息一次

  近期,国际投行纷纷上调了美联储2022年加息的次数。高盛预计,2022年,美联储可能加息四次。

  高盛等国际投行改变预期是在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就业报告后。美东时间1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仅新增19.9万个就业岗位,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但失业率降至3.9%,超过市场预期。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Jan Hatzius)在2022年1月9日发布的报告中写道,尽管12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其他指标反映出新的变化,即美国失业率降至3.9%,以及职位空缺、辞职率等展现短期劳动力市场利用情况(short-term labor market utilization)的指标仍处在高点。这表明,相较于2020年2月,当下美国劳动力市场面对的更多是供给短缺而非需求不足。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