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规划构建金融运行安全区 2025年金融业增加值拟增至6400亿元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1月17日 15:12
深圳规划未来五年内,在构建金融运行安全区的前提下,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深圳计划到2025年,金融业增加值要达到6400亿元左右,占地方生产总值比重16%左右,构建金融运行安全区成为未来五年的重要课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建设成有影响力的全球金融创新中心,深圳市规划未来五年内,在构建金融运行安全区的前提下,深化金融改革开放,推进“金融+”战略,着力打造全球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2022年1月14日,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深圳金融局”)发布《深圳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金融业“十四五”规划》),提出上述目标。

  深圳按每五年编制一次金融业发展规划,“十三五”规划期为2016年至2020年。上一轮规划期内,深圳金融业总量提升迅速,规模增长和银行业发展均突破预期。按照2016年的规划,到2020年末,深圳金融业增加值要达到4000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要达到15%左右;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规模、贷款规模分别要达8万亿元、4.5万亿元。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