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降息落地,银行业绩影响几何

2022年01月18日 20:11
图/IC PHOTO

低估值银行股开年涨势喜人,在短短十个交易日内,申万银行指数一度逆势劲升约4%,除了受到业绩预告集体向好的驱动,也与行业估值偏低和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有关。

近日,瑞银大中华区金融行业研究主管颜湄之在媒体电话会上,对今年银行业的业绩情况和二级市场表现进行了展望。其指出,一季度A股银行股的表现将继续强于大市,但进入下半年,随着经济活动回暖、市场情绪平稳以及各行业严监管政策收尾,银行股的反弹可能弱于其他行业。

首先从银行基本面来看,在2020年低基数和高拨备计提的基础上,2021年银行业业绩实现强劲反弹,从目前披露的11家数据来看,全国性大银行、国有银行均实现了双位数的同比利润增长,其中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甚至走出了超20%、30%的增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何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