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分布式光伏迎高速发展 2021年装机量增87%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1月21日 13:36
2021年,分布式光伏首次成为中国光伏新增装机主体,占比55%,装机量达29GW,同比大增87%
2021年10月18日,江苏镇江,孚能屋顶柔性分布式光伏二期建设完成,总容量16MW。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分布式光伏装机量大幅增长,首超集中式电站增量。

  2021年,国内新增分布式光伏约29GW,同比大增87%;约占全部新增光伏发电装机的55%,占比较上一年度提高22个百分点。

  国家能源局1月20日发布上述数据。分布式光伏首次成为中国光伏新增装机主体,占比55%。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集中式光伏装机约24GW,同比减少约27%,占比45%。从整体来看,新增光伏装机约53GW,同比增约10%,不及业内年初预期的55GW-65GW。(详见财新周刊报道《财新周刊|光伏调整将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