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本周市场看点: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发布

记者 刘天行
2022年08月01日 17:46
上周美国二季度GDP显示环比负增长后,强劲的就业市场成为了美国反驳衰退论的重要论据,而本周美国7月非农就业成绩单即将揭晓。
图:Gary Hershorn/视觉中国

  本周(2022年8月1日—2022年8月7日),随着8月开启,包括7月美国非农在内的新一轮数据报告开始陆续出炉。

  美国经济领域的二位关键政策制定者,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均先后表示经济并未陷入衰退。

  周五(8月5日),备受瞩目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将由美国劳工部公布,届时可以观察到美国经济放缓是否已开始影响劳动力市场。

  据彭博预测,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将从6月的37.2万在7月下滑至25万,7月失业率则将保持在3.6%不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图片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