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猪茅”牧原股份四季预亏

记者 姜月亮
2022年01月24日 14:50
业内一致认为,生猪供应相对过剩局面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趋势性反转观点仍待产能去化而定。对于后市拐点,目前市场一致预期是至少在一季度之后猪价可能才会出现趋势性回暖
图/牧原集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1月18日,牧原股份(002714.SZ)披露业绩预告,2021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5—80亿元,同比下降70.86%—76.32%。据牧原股份三季报业绩情况,可推算出,前三季度均实现正盈利的牧原股份,第四季度亏损2—17亿元。

  该业绩报告一出,便引来投资者诸多争议。有些人认为,牧原股份四季度亏损幅度较大,或预示经营情况不太乐观;也有人认为,牧原股份与同业相比或许是亏损幅度最小的企业了,侧面体现了公

司控成本的能力。财报发布后,国信证券农业团队下修了牧原股份的盈利预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