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参议院委员会通过限制大型科技平台的反垄断提案

记者 姜月亮
2022年01月21日 16:29
这项提案禁止包括亚马逊、谷歌、苹果公司、Facebook在内的大型科技平台从事有利于自身产品或服务、不利于其他商业用户或歧视类似处境的商业用户的行为。
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 美东时间1月20日,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16票对6票的投票结果批准通过了针对科技公司的反垄断提案。

  这项提案名为《美国互联网创新与选择法案》,目的是禁止包括亚马逊、谷歌、苹果公司、Facebook在内的大型科技平台从事有利于自身产品或服务、不利于其他商业用户或歧视类似处境的商业用户的行为。

  据CNBC报道,该反垄断提案不仅获得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支持,也获得了类似Spotify、SONOS、DuckDuck Go这样的小型科技公司的支持。一些小型科技公司已经通过法律诉讼或与监管方合作,以求追上占主导地位的大平台,但是这些公司联合起来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