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庆丰包子概念受捧 全聚德开盘涨停

2013年12月3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因周末国家领导人在庆丰包子店排队就餐,全聚德(002186.SZ)被视为庆丰包子概念股开盘涨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林姝婷)因周末国家领导人在庆丰包子店排队就餐,全聚德(002186.SZ)被视为庆丰包子概念股今日(12月30日)开盘涨停,开盘一分钟后打开涨停板,截至发稿该公司股价仍涨逾7%。

  新华社官方微博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上午亲赴庆丰包子铺就餐。习近平自付餐费自端餐盘,顿时成为佳话。当日中午习近平吃了一份包子一份炒肝以及一盘芥菜。据网上消息称,庆丰包子此后热卖,习近平点的3样食物成了很多顾客热点的菜谱。

  买包子的队伍壮大了,股民们也没有闲着。这种包子概念股被炒得沸沸扬扬。其中,被提及次数最多的当属全聚德。坊间传言全聚德是庆丰包子铺的第一大股东。但财新记者通过公开资料发现,全聚德在庆丰包子仅为间接持股。

  据公开资料显示庆丰包子铺隶属于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下称华天集团)。华天集团以餐饮经营为主业,旗下拥有包括庆丰包子铺在内的21个老字号品牌。

  全聚德持股的聚德华天公司拥有鸿宾楼、砂锅居、烤肉宛、烤肉季、又一顺、西安饭庄、柳泉居、峨嵋酒家、护国寺小吃等17个老字号品牌,持有品牌中不包括庆丰包子铺。

  据全聚德12年年报显示,全聚德持有聚德华天30.91%股权,华天集团持有30.91%股权、福建超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9.09%股权、北京聚信同达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9.09%股权。

  由此可见,全聚德并不直接持有庆丰包子铺的股份。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