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腊八节“腊”猪不成气候 猪价连连走跌

记者 刘天行
2022年01月11日 20:01
2022年春节将至,面对传统猪肉销售旺季,很多地方的猪价却跌到了每斤8元以下。
生猪期货主力合约价格从从9月23日收盘的13.60元/公斤上涨至10月27日的17.5元/公斤,期间涨幅约29%,而后自10月28日开始有所调整。从消息上看,价格反弹开始于9月24日公告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常言道,“过了腊八就是年”。一般来说,春节是传统的猪肉消费旺季,但2022年的销售“旺季”并没有出现火热行情,生猪价格持续走低,很多地方的猪价甚至跌到了每斤8元以下。

  2021年11月底,随着气温持续下降,居民腌腊需求上升,前三季度连连下滑的猪价曾有一波明显反弹。然而,自11月26日达到阶段性高点后,猪价开启了持续下跌的走势,虽然12月24日短暂小幅反弹,但整体仍持续下行。

  生猪价格与农产品猪肉批发价都在连连走跌。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图片推荐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