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货币基金出新规 中小型货基或迎发展机遇

2022年01月18日 20:23
图/视觉中国

货币基金市场迎来重要监管政策,上周五(1月14日),证监会起草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强调提升重要货币基金管理人抗风险能力。这一监管新规将如何影响市场?重要货币基金是什么?货币基金更适合哪类投资者?

  2022年1月14日,证监会起草《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暂行规定》的主要监管方向在于控制头部货基规模。

《暂行规定》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定义和评估方法,有效识别重要货币市场基金;二是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附加监管要求,增强抗风险能力;三是明确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何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