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廉租房”轮候时间升至6.1年再创新高 香港住房问题如何解决?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16日 08:36
香港公营房屋供给依然“僧多粥少”,未来公屋轮候时间或将持续上升
港府数据显示,2020年有54.2%的人口居住在私人房屋,另有45%居住在公营房屋。无论是居屋还是公屋,供给都“僧多粥少”。图:中新社/李志华(香港分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公屋(类似内地的廉租房)轮候时间持续攀升,最新轮候时间已上升至6.1年,创下1999年以来的新高。

  5月12日,香港特区政府房屋委员会(下称“香港房委会”)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在过去12个月获安置入住公屋的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为6.1年,较2021年12月底的平均轮候时间再上升0.1年。

  香港房委会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香港共有约24.52万宗公屋申请。

  香港的公营房屋分为公屋和居屋(类似内地的经济适用房)。公屋一般按照申请人的经济及年龄状况轮候获取,居屋则是通过抽签获得购买资格。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