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住建部: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记者 姜月亮
2022年01月12日 08:5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负责人潘伟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不断提升住有所居领域公共服务供给保障能力,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财新记者统计,11月至今,超过15个省市或地区颁布了“稳楼市”措施。以往局部政策多指人才引进新政或放宽社保、落户条件,下调房贷利率,直接取消限价、限售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负责人潘伟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不断提升住有所居领域公共服务供给保障能力,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潘伟主要给出了四大工作方向,而且其中的重中之重,则是从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政策上给予支持,进一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潘伟表示,“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650万套(间),预计可帮助1300万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同时,继续做好公租房保障,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