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多家银行业绩预喜 银行板块逆势收红

记者 姜月亮
2022年01月12日 08:55
得益于成都银行业绩“预喜”,开年的五个交易日内,A股银行板块逆势上扬,累计涨幅接近3.3%,跑赢大盘,板块回暖明显。
11.5%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较上半年有所提高。据此前披露,2021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开年至今,包括成都银行、兴业银行和苏农商行在内的三家银行发布业绩预增公告。连续的利好拉动银行板块的整体股价。

  11日,A股全线收跌,沪指收报3567.44点,跌幅0.73%;深成指收报14223.35点,跌幅1.27%;创业板指收报3056.15点,跌幅1.28%;科创50指数收报1294.40点,跌幅1.81%。银行、地产、服饰、交通运输和生物医药等极少数板块收红。

  兴业银行披露2021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去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8亿元,同比增长24.1%,增幅创九年新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纪英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